你厭倦MS Windows了嗎?
每次開個視窗就慢得要死、才重灌沒幾個月又中毒了或是跟朋友MSN聊天聊得正高興,咦~~~,畫面怎麼不會動了當機了!@@

 

那就來試試Ubuntu吧!^_____^

 

UbuntuLinux作業系統中最廣被大家使用的distribution之ㄧ,我從大二的時候開始,因為修了系上的一門課,叫做「開放系統」,開始接觸Ubuntu作業系統,一直都覺得Ubuntu真的比MS Windows好用太多了!

以下是Ubuntu作業系統的執行畫面:

 

 

 

基本上絕大部分在Windows上常用到的一些軟體,在Ubuntu中也都有相對應的軟體可供使用,更值得一提的是,Ubuntu在全世界有廣大的社群在幫忙維護,所以Ubuntu背後有龐大且豐富的線上軟體套件庫,你需要什麼軟體,只要到套件庫裡一找,直接點選就可以安裝囉!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如果你裝了Ubuntu後,很懷念Windows的某些功能,只要在Ubuntu上裝虛擬機器軟體﹝ex. Virtual Box, Virtual Machine﹞,再把Windows裝在這些虛擬機器上,就可以跑Windows了,而且速度會比原來只裝Windows時還要快很多喔!也就是說只要裝了Ubuntu,你要裝幾個其他的作業系統在上面都不是問題!

 

 

 

Ubuntu下,可是有不輸給Vista的炫麗視窗特效喔,而且需要的硬體支援等級只需要Vista的一半還略少一點,我自己三年前的筆電,跑目前最新的Ubuntu 8.04加上視窗特效,還是很順喔!

 

 

 

 

 

 

 

 

 

 

 

心動了嗎?想要來玩看看Ubuntu嗎?那該怎麼開始勒?需要花錢嗎?

UbuntuLinux作業系統的一種發行版本﹝distribution﹞,本著Linux開放源碼和自由軟體的精神,只要不拿來用作商業用途,Ubuntu是完全免費的!
至於怎麼開始?只要上網google就知道囉!之前有提到過Ubuntu在全世界有廣大的社群在幫忙維護,所以之後在安裝、使用和學習Ubuntu作業系統上有什麼問題,只要上網google一下就有囉!我日後也會在網誌中貼一些關於Ubuntu的教學文章喔!敬請拭目以待!^_____^

以下列出一些如何安裝Ubuntu作業系統和新手入門的文章連結,以及一些學習Ubuntu作業系統的好站,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從這些文章和網站中快速入門Ubuntu作業系統!讓我們一起來玩Ubuntu吧!

l          何謂Ubuntu

l          安裝 Ubuntu 8.04 (LTS) 至專屬的硬碟分割區裡

 

l          Ubuntu正體中文站

 

l          Ubuntu正體中文 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 z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