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年的3/1,部落軌道推出新介面囉!
關於新介面的詳細變革大家可以參考這篇「部落軌道新介面推出!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部落軌道的話,請參考這篇「部落軌道─為你的部落格大大加分的好工具!」﹞
為了因應新介面的推出~~
I.P. zoner
我決定再來寫一篇新介面的部落軌道教學文
~~
讓我們趕快來看看要怎麼使用新版的部落軌道吧~~ ^_____^

 

在別人的部落軌道上留言

這個是部落軌道最基本的功能囉~也就是留言在別人部落格的部落軌道插件上,每留言一次要花1bo幣,讓我們來看看要怎麼做吧!

要留言之前當然得先登入,先到你自己的部落軌道插件上,把滑鼠移到「星星」圖案上,就會展開部落軌道的工具列~然後再點擊中間的「紅色星星」圖案,就會出現登入畫面囉~快登入吧~~

1.PNG

2.PNG

3.PNG

登入後找到你想要留言的部落格的部落軌道插件,點擊對方插件工具列上中間的「紅色星星」圖案,這時就可以留言囉~還可以插入有趣的表情圖案呢!另外跟大家講一個小秘訣,如果你在留言的內容中打上網址﹝超連結﹞,並且在網址的後方多打一個空白鍵,留言出來的內容自然就會變成一個可以點擊的連結喔!

4.PNG 

5.PNG 

6.PNG 

留言完就會像這樣:

7.PNG 

 

設定自己的部落格大聲公

部落格大聲公是一個用來宣傳自己部落格的好功能喔~~只要你去別人家留言,在你留言內容的下方就會顯示你現在的部落格大聲公,就像這樣:

8.PNG 

讓我們來看看要怎麼設定部落格大聲公吧!

點擊你部落軌道插件工具列上右邊數來第二個的「圓點」圖案,在這裡面可以修改你部落軌道的所有設定,在這些設定當中,有一個「大聲公」的選項,直接在裡面輸入文字,這邊跟留言一樣,可以顯示能讓人點擊的連結喔~~當你輸入完後記得按下「儲存」按鈕,這樣就設定完成了!

9.PNG 

10.PNG 

 

發送VIP快遞

發送VIP快遞的功能可以讓系統把你要發給大家的訊息隨機的發送到數個部落格的部落軌道插件上,當你的部落格上有新文章時,就能用這個功能快速地通知大家~~讓我們來看看要怎麼發送吧!

點擊你自己部落軌道插件工具列上中間的「紅色星星」圖案,在這邊就可以打上你要發送的訊息內容,另外也記得要指定發送的數量,還有要發送的區域,你只要發送1封以上的VIP快遞,都必須要加收10bo元的手續費,另外每一封快遞要收1bo元,所以你如果發送100封快遞,就要花100+10=110bo元。

11.PNG 

12.PNG 

13.PNG 

都輸入好後,按下「發送」的按鈕就可以把訊息發送出去囉!

14.PNG 

系統發送完後會顯示一個視窗讓你知道你的訊息發送到哪些部落格。

15.PNG 

你可以隨便點一個部落格去看看你發送出去的訊息是否正確的顯示。

16.PNG 

 

幫別人打工﹝推薦別人﹞

在部落軌道上每個人都可以幫別人打工喔~所謂的打工就是讓別人的部落格大聲公在你的部落軌道插件上置頂,就像這樣:

17.PNG 

每打一次工可以為你賺進6bo元,而被打工者則可以得到2bo元,每次打工須歷時24hrs,等24hrs過後又可以再打下一次工囉~~讓我們來看看要怎麼幫別人打工吧!

首先找到你要打工的對象的部落軌道插件,點擊他插件工具列上中間的「紅色星星」圖案,然後按下「推薦這個部落格」的按鈕,接著出現確認視窗,按下「確定」鍵,這樣你就接下了這份工作囉~~

18.PNG 

19.PNG

20.PNG 

 

軌道任意門

透過軌道任意門的功能,你可以隨機的造訪一個和你屬與相同軌道群的部落格喔~~有事沒事用一下軌道任意門,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那軌道任意門在哪裡呢?很簡單~你只要點擊你部落軌道插件工具列上右邊數來第一個的「圓點」圖案,就可以進入軌道任意門囉~~

21.PNG

如果你還沒有購買御守,每次穿梭軌道任意門就要花10秒的等待時間~

22.PNG

抵達目的地!

23.PNG 

 

檢視自己的部落軌道資訊

怎麼做呢?非常的簡單~只要點擊你部落軌道插件工具列上左邊數來第一個的「圓點」圖案,就可以看到很多關於你的部落軌道資訊囉~~ ^_____^

24.PNG 

25.PNG 

要離開回到原畫面的話,只要拉到最下方,按下「【關閉】」就可以囉~~

26.PNG 

 

其他關於部落軌道的相關知識

部落軌道的財富系統

經驗值與等級說明

部落客聲望

各項互動的經驗值大公開

部落軌道﹝狀態﹞說明

什麼是“點入/點出率”?

 

使用部落軌道增加人氣的方法

當大家興高采烈的申請了部落軌道後,如果想要增加自己部落格的人氣,並不是只把部落軌道插件安裝在自己的部落格上,人氣就會增加囉!要透過部落軌道來增加部落格人氣的秘訣只有一個,那就是“要多跟別人互動!”,多去別人部落格的部落軌道插件上留言,當bo幣夠多的時候偶爾發送一下VIP快遞介紹你的新文章,常更新你的部落格大聲公,讓大家了解你部落格的最新動態!沒事多去CatchBO★ 部落格互動瀏覽器跟大家聊聊天、踢寶等等~~在這樣跟大家互動的過程中,不但可以認識很多朋友,而且你部落格的曝光率自然就會增加很多很多囉~~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_____^

 

最後附上一個I.P. zone的最新經典歷史圖片~~ ^_____^

2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 z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